国旗下的演讲-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

2021年01月17日 10:34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农林与建筑工程系     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

科学家指出,人类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就是天天运动,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运动。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也有这样一句名言:“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生命是短暂的。

2007429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了阳光体育运动。要求学校要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尽快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20204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视察调研,在镇中心小学向同学们提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他说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同学们!冬季是一个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对正在长身体的我们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那么,如何进行科学的身体运动呢?在此,向大家倡议:

 一是要注意保暖。做好准备活动,先进行热身活动,如热身跑或徒手操,活动关节和韧带。练完之后出汗较多,谨防吹风,也不应该立即洗澡。

  二是调控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适宜的运动量是增强体质的关键。运动量过大会造成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便会引起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所以掌握好适宜的运动量非常重要。

  三是运动后的放松。一般在运动后要通过捏、拍打、抖动肌肉等按摩方法来放松肌肉。使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从而不至于使身体感到疲劳,影响工作和学习。

  四是运动后的饮食。运动前一小时和运动后半小时内不益进食。可以在运动后喝少量的淡盐水来补充运动时丧失的盐分和水分。以便保持血液中水,盐的比例正常。待身体充分休息后再进食。

同学们,一年一度的冬季远野赛于下周就要举行了,让我们积极报名,涌跃参加,并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冬季体育运动高潮,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意志,也希望大家通过体育锻炼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同学们,元月8日到10号,学校就要期末考试,借此机会,呼吁同学们端正态度、积极备考,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规划人生 筑梦起航
下一条:国旗下的演讲-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倡议书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