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提升德技双优素质

2021年01月17日 10:30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农林与建筑工程系     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榜样看齐,提升德技双优素质》。

当今时代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成为时代精神的坐标,成为催人奋进的力量。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撒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文天祥是榜样,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壮语让人勇敢!林则徐是榜样,他不畏强敌焚烟的壮举,让人奋进。战争年代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爱国志士的榜样的力量,鼓舞中国人民拿起刀枪与敌人浴血奋战。和平年代的抗疫英雄、劳动英雄、道德楷模,砥砺着一代代华夏儿女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激发着华夏儿女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榜样并非可望而不可及,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闪耀着无数的榜样,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清晨、校园中,老师们步履匆匆,满脸微笑地走向教室,成为校园中永恒的最亮丽风景线。她们坚持,她们洒脱,因为她们最美好的一天将要从这里出发,陪伴着她们的学生,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这里,每一位同学,每一次受伤、每一次成长,总有老师的陪伴,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坚强!在这个充满正气的校园里,令人热泪盈眶的事情随处可见。

琅琅的读书声,是校园里最美的旋律;校园的纯净,源于每个人自觉地维护,发现垃圾,总有人悄悄的捡起,轻轻扫去。正气少年,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讲究卫生。这一切,令人骄傲,让人鼓舞!

特别值得一提,在这个校园里还有一支小小的力量,他们就是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大学生先锋队。每天清晨,他们总能整齐列队,出现在学院中心广场上。即使严寒冬季,他们依然坚持训练,始终保持“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技能高强”的延职学子的特质,不论在系部早操管理、公寓管理,还是不良习气纠查和大型集体活动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第一个到操场,第一个到教室,第一个到活动现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矣!”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任何人的身上都能找到他可贵的品质。在公交车上让座的乘客,打饭窗口前自觉排队的人,主动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的人,公共场合轻声细语的人,还有同学们学习身边有关孝心孩子的故事等等,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德技双优良好素质的学生,服务于班级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上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暨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工程系成立先锋卫队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