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2012年陕西高考方案公布 网上可查各题得分

2017年06月29日 09:24  点击:[]

转2012年陕西高考方案公布 网上可查各题得分


作者:gly编辑:gly点击数:171时间:2012-5-28 9:12:54


2012年陕西高考方案公布 网上可查各题得分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近日省招办公布了我省2012年高考招生录取实施方案,我省今年高考将继续实行数学与外语自主命题,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将执行成绩揭晓后网上填报的形式。新增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专科单设批次;考生可在成绩揭晓后,首次通过网络查询各题得分情况。

命题

数学英语我省自主命题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文史、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外语;理工、体育、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外语。数学和英语科目由我省自主命题,其它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报考外语专业及其它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统考外,还必须参加外语口试。报考体育、艺术类的考生,除参加文化课考试外,还必须参加专业课考试。

新增1

考生可查各题得分

考生可通过网络、短信等途径获得高考成绩。除了总分和各科成绩,考生还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和非选择题各题得分。不查卷。

新增2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在招生方面,2012年新增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专科单设批次。录取批次设置分别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单设专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面向连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单设本、专科批次志愿,必须是经县(区)招办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

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高职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24时填报;三批本科、单设专科批次、高职(专科)志愿在二批本科录取结束后填报。

录取

录取不报到,同分排末位

在录取工作上,我省今年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尤其是针对录取后不报到考生制定了限制性政策。省招办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相应批次各招生院校投档人数、最高分数和最低分数及其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并以短信方式告知考生录取结果。

考生位次按照文化课总分由高到低排列,总分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的单科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排列,总分与单科分数全部相同的,属并列位次。去年被高校录取后无正当理由未报到入学、又报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最后位次。如出现同一总分有多名该类考生,则这些考生在同一总分最后再按以上办法排列位次。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