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建筑工程系三月份学雷锋活动安排

2021年03月19日 09:45  点击:[]

农林建筑工程系关于开展“我向春天早报到、文明行动在三月、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月工作安排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在全系师生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良好氛围,着力推进我校“双高校”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结合学院开展“春回大地,爱在延职”主题活动和我系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系上决定在全系师生中开展“我向春天早报到、文明行动在三月、雷锋精神永传承”文明实践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从201931日至330日。

二、活动主题:我向春天早报到、文明行动在三月、雷锋精神永传承

三、活动内容                                                

1、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格言比赛。

要求各班组织学生,利用课前10分钟高唱雷锋歌曲,在班上开展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格言比赛活动。每班至少选拔推荐一个节目参加系部比赛。形式多样,可以是小合唱、讲故事、激情演讲、小品、朗颂等多种形式。

2、开展千万雷锋在身边志愿者服务活动。

要求各班级组织团员青年利用课余、双休日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通过檫亮校园环境,慰问孤寡老人,参加植绿护绿等活动形式,积极投身到三月学雷锋实践活动中,各班在活动中一定要注意收集图片及文字资料,于325日前将各班开展活动情况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团总支。

3、开展教室、宿舍美化大赛

结合专业美化教室,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于325日集中检查评比;加强公寓卫生、公寓秩序、公寓安全和公寓文化建设,表彰一批美丽寝室。

4、志愿服务学院高职单招志愿填报,办好“陕果订单班、海天订单班、大北农订单班和森林资源保护专业”高职单招考生、家长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

五、活动安排

1202135日早操在学院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2202136日在学院广场举行“陕果订单班、海天订单班、大北农订单班和森林资源保护专业”高职单招考生、家长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

32021325日系上举办演讲、演唱、朗颂及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四、总结评比

结合本次活动,每个班级评选1——2名学雷锋积极分子、2——3名卫生先进个人,3——5个先进班集体,10个文明宿舍,5个文明教室,歌曲演唱、故事宣讲、读雷锋格言等对应相关奖项。

五、经费预算

1、志愿者活动费用:1000

3、各类奖品:1200

合计:2200

六、活动要求

1、各班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搞好班团建设,教育学生学雷锋做好事、讲文明树新风,努力提高个人素质。

2、各班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增强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3、各班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做好资料记载,对每次活动进行总结分析。

4、活动期间,对于消极对待,不能认真组织的班级、班主任预以通报批评,并于班主任津贴挂钩。

                             

                              农林建筑工程系

                               202131

上一条:校园节能减排-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举办“欢庆元旦,舞动农林”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