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建筑工程系果树专家开展苹果种植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24日 17:34  点击:[]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苹果种植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307135631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段。疫情挡不住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帮扶村春耕生产的脚步。为减少疫情对农业春耕生产的影响,33日上午,学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副教授刘来喜早早来到了志丹县王南沟村,为该村苹果种植专业户进行技术指导。刘来喜从修剪、刻芽、施肥、打药等春季果园管理重点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地讲解,对果农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

果农们表示,刘来喜副教授的指导和帮助,解决了他们的技术难题,使他们在防疫期间一边做好防控,同时能够顺利地进行备耕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07135625据悉,志丹县王南沟村是学校精准扶贫定点对口帮扶村。近年来,学校先后投入数产业发展资金50余万元,为村民建起了脱贫长效产业山地苹果园,每年还定期为果农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今年果园就能挂果并启动盈利模式,让村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上一条:延职院农林与建筑工程系“三区”科技特派员线上线下助力春耕
下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联合市园艺站等单位举办全市食用菌技能提升培训班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