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科技特派员深入志丹开展春冻后保生产技术培训

2021年01月16日 15:06  点击:[]

2020428日,延安市科技特派员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系杜善保教授,郭军权副教授,刘来喜副教授先后来到志丹县永宁镇,张渠便民服务中心,杏河和保安街道办开展倒春寒预防和冻害后保生产技术培训。

说明:IMG_1113

杜善保、刘来喜、郭军权三位专家先后对永宁镇官庄湾村,张渠便民服务中心孟洼村,台园村川地,杏河中庄村川地老果园,保安街道赵沟门村志丹县果业局苹果品种示范园的冻害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了解两镇冻害情况。有针对性的在永宁官庄湾村和张渠孟洼村开展了两场现场培训会,杜善保教授主要从地形高低,树势强弱,有机肥施入多少,受冻最低温度区间,冻害时间,地表覆盖情况等因素分析了受冻严重原因,为以后新建幼园选址指明了方向,提出了预防霜冻最有效最好的方法是熏烟法,并详细介绍了熏烟坑熏烟方法和步骤。针对冻害后,提出了保生产的补救措施和方法,一是,顶花受冻,保腋花,二是对迟开的花进行人工授粉,三是喷施叶面肥磷酸二氢钾,硼砂,云胎素内脂。保证成花坐过果。最后对志丹县果业局的苹果新品种示范园14个品种进行了冻害培训和指导。共培训果农和技术人员200多人次。

说明:IMG_1103

专家的培训给果农吃了定心丸,让果农灾后学会了补救措施,增加果农保生产和增收的信心和脱贫攻坚信心。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14名教师被认定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师生下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