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建筑工程系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及性心理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03日 16:46 王子尧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恋爱观,4月2日晚,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在学院第六阶梯教室举办了“大学生恋爱心理及性心理”的专题讲座,沙娟老师主讲,近2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性心理健康讲座,旨在揭开“性心理”的神秘面纱,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在自我接纳与自我认同中收获健康的内在。讲座中,沙娟老师将内容分为“爱情”、“性”、“亲密关系”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亲密关系中健康的“爱与性”。在爱情的真谛上,她以浪漫的神话故事为引,告诉大家“爱情的定义”、“恋爱的准备与困惑”以及“恋爱心理问题及调适”等;在性的认识方面,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正确看待性,以及如何分辨健康与不健康的性行为;在亲密关系的建立上,她告诉大家“爱情是两颗心互相撞击的火花,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敲打”,同时鼓励大家增加了解、互相滋养、共同成长,建立长期,稳定,优质的高质量亲密关系。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同学们树立了健康的两性关系恋爱观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多多关注心灵成长,关爱自我,爱情不等于欲望,爱情要加以道德与理性的约束,才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请把两性恋爱关系的重心放在爱情培育和学业发展上,才会有幸福美好的未来!

(文/王子尧,图/安静(学生),审核/孙静)

上一条: 强国复兴,爱我国防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教育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