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2022年12月01日 15:55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及主动性,保障教学质量及结果,培养新时代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拟通过以下三点来提高班级学风。

一、成立学习小组:

以班级为单位,6-8名学生成立一个学习小组,小组组员的学习成绩好、中、差按:2:7:1的比例进行划分,在课前、课中、课后分小组学习及PK,小组帮扶,共同提升;同时在教学任务中,讲师通过课前预习、课堂教学、课后作业、专业实训等方面以学习积分的形式让各小组进行PK,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及自我价值,互相激励及竞争,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二、以老带新:

每学年开始,由高年级的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对低年级的学习能力较弱的学生在晚自习及课后进行专业课辅导,不但可以提升低年级的学习成绩,同时也可以巩固高年级学生的专业课知识。

三、优秀学生重点对待:

针对班级里面学习积极性较高,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由讲师在晚自习及课余时间对专业课进行深入的指导,在课余时间这些学生也参与到讲师及合作基地的设计项目里面去,能够更好的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另外,这些较为积极的学生可作为各类技能大赛的储备力量,也可为高质量精品就业做准备,可全面提升专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上一条:党建引领下基层,科技服务进企业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