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延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11月10日 17:28 孙静 点击:[]

11月9日下午,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系学习贯彻工作。系党总支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并领学,学习采用边领学边提问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踊跃参与了问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南沟村考察时讲到陕北非常适宜发展苹果种植,大力发展苹果种植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这是最好的、最合适的产业,大有前途。在延安中学枣园校区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在推进省级“双高计划” 高水平园艺技术专业群项目建设中,要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紧密对接区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链,弘扬“延安精神铸魂,乡村振兴筑梦”的专业群文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技能支撑。其他专业要在园艺专业的引领带动下,对标对表,朝着“双高”目标迈进。

会议要求,教学科和学生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推动讲话精神在系部落地见效。一是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积极推进延安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办好“大思政课”,教学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充分利用延安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有机地融入思政教育,让红色文化成为培根铸魂的精神动力;三是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将劳动教育和专业课实践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具有延安精神特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条:教学党支部十一月份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纪律教育活动总结
下一条:教学党支部十月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纪律教育的活动总结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