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法治教育报告

2017年06月29日 11:20 孙静 点击:[]


为了增强我系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治意识,11月13日下午6点,我系学工部特邀党校法学教研室张忠副教授为全系学生及学工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法治教育讲座。

张忠教授首先以“生命诚可贵”为切入点为同学们阐释了生命的意义,接下来,张忠教授用生动的案例结合实际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拒绝黄、赌、毒,珍爱生命、远离犯罪!在场的学工人员和全体学生听的津津有味,场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张忠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护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活动,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保护自我。最后,白世程书记提议各班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班上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言行、珍惜生命、努力学习,为今后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图一:张忠教授在开场讲授

图二:全系师生在认真聆听

图三:我系党总白世程支书记在总结讲话

摄影:李兴国

撰稿:孙静

上一条:“促学风、建班风”主题班会策划书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