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11月11日 17:14 胡苗苗 点击:[]

2022年11月9日、10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刘来喜与曹可凡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对蔬菜实训基地杂草进行清理。

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翻地、除草。因为疫情原因,实训实践课受到阻碍,整个蔬菜实训基地杂草丛生,但在学生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被杂草覆盖的蔬菜基地又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整洁干净,露出了应有的模样,彰显出顽强对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同时,学生志愿者们将清理掉的杂草进行回收利用,铺在果树树下,做绿肥使用。这样进行回收利用,反哺大地,也遵循了可持续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在学生心中扎下了环保的种子。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劳动兴趣,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苦,也认识到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今后,系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劳动教育,不断推进“五育并举”,让学生在劳动中接受教育,在劳动中培养良好的品德,在劳动中健康成长。

活动照片:

除草

整地

撰稿:胡苗苗

摄影:刘楠

审核: 王子尧

上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延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组织辅导员观摩秦娟老师的主题班会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