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建筑工程系组织辅导员观摩秦娟老师的主题班会

2022年11月10日 17:09 王红建 点击:[]

   11月9日下午4点10分,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学生科组织全体辅导员在第一阶梯教室观摩了秦娟老师的主题班会。班会上,秦娟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空军成立的背景和相关知识,邀请王桌、赵鹏鹏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进校两年多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分享了班级同学日常生活、训练的照片,最后用家长寄语的方式,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班会后,王红建科长组织辅导员进行学习成果分享,大家总结出好的班会应具备的几个要点。第一是要有合适的主题,根据不同的学生群体、不同的时间节点、不同的待解决问题为内容,精心设计班会主题,是成功班会的第一要素;第二,班会的内容要有针对性,针对具体的专业、具体的班级、具体的问题,组织班会内容;第三,班会中举例子、树榜样,选择对象时要远近结合,既要有国内外的知名人士作为案例主人公,也要有学生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做榜样,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树立学习效仿的信心。

   今后,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将以主题班会为切入点之一,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撰稿:王红建

摄影:刘渊博(士官学院)

审核:孙静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封校不封心,青春有朝气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