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建筑工程系2023年竞赛系列报道(一)——蔬菜嫁接技能大赛

2023年12月01日 10:53 曹可凡 点击:[]

2023年11月29日,蔬菜嫁接赛项(中职组)技能大赛校赛正式举行。此次比赛包括蔬菜生产理论测试、蔬菜嫁接操作和营养液配制等三个部分,比赛方式为个人赛,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园艺技术专业两个班级1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前一天,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园艺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高焰为10位同学举行了考前培训,要求学生放松心情、缓解比赛压力,避免因求胜心切而导致失误等问题,并强调了操作过程中的准确性及安全性。

 

比赛当日,10名同学展现出园艺技术专业学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奋发图强、努力攀登的风采。在蔬菜嫁接操作环节,大家在比赛中积极表现,认真操作,一手刀片一手接穗,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在营养液配制环节,选手们的手上没有一丝颤抖,准确地完成了营养液配制工作。


蔬菜嫁接赛项(中职组)技能竞赛选手还在继续比拼中,获胜者将代表学院参与蔬菜嫁接赛项(中职组)技能大赛省赛。我系也将利用职业技能大赛这一重要载体,切实推进教学与生产实践有机衔接、技术研发与生产应用紧密结合。

上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2023年竞赛系列报道(二)——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
下一条:农林与建筑工程系开展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