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专业介绍

2022年11月14日 10:41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林业行业的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工程技术人员、森林消防员、自然保护区巡护员、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技术人员能职业类群,能够从事林业有害生物识别、检疫、预测与防治、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林政管理与执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森林植物、森林环境、林业有害生物控制技术、林木化学保护技术、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植物检疫技术、林业行政执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森林公园、林场以及森林资源调查与管理、林政管理与执法部门、林业部门、林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森林资源调查与监测、森林保护工程、森林动植物检疫、森林病虫害监测与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管理、林政管理与执法等工作。

专业建设情况: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开设于2021年。现有校内专职教师10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0人,双师型教师占比100%。

专业带头人简介

李宏,男,学历本科,农学学士,副教授。1991年7月毕业于西北林学院水土保持系,延安市林学会常务理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专业带头人。

毕业以来一直从事“三农”教育和行业培训工作,论文《陕北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现状及对策》2004年8月获新世纪优秀社科论文评比特等奖;参与的高职院校实施延安精神教育研究课题2011年6月获延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11月被评为2014年度国家“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优秀个人;自1997年至今承担全市林业、农业系统工人技术等级考试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延安市乡镇干部培训(苏陕合作项目)、延安市农村“两委”、(退伍军人安置)、村干部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再就业培训、等各类培训六十多场次,培训人数5000余人次。

上一条:园艺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建筑室内设计简介

关闭

通讯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邮编:716000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建筑工程系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